登录

    单位

    用户

    密码

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

首页 -工作交流

2019年吉林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梅河开班

  • 发布时间:2019-06-29
  • |
  • 作者:暂无
  • 阅读次数:2985

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,全面提升我省各地区公共图书馆、高校图书馆的业务人员数字化服务能力,2019年6月25日至28日,由吉林省图书馆主办,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、梅河口市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吉林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梅河口市举行。全省各市(州)、县(区)图书馆及部分高校图书馆业务骨干90人参加培训。国家图书馆业务管理处副处长廖永霞、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周航、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、副馆长宋艳,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瞿鹏、副局长郭凤飞、市图书馆馆长李伟参加了开班仪式。

1.开班仪式

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郭凤飞主持 

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瞿鹏致辞

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周航致辞

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作开班动员讲话 

2.专家授课

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、学习方式灵活多样。特邀了国家图书馆业务管理处副处长廖永霞,吉林省吉林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兼职教授、吉林省国学研究会高级讲师刘世荣,智筑科技有限公司、信息安全专家张耀就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的相关政策、文化自信与文化传承以及信息安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。

梅河口市图书馆馆长李伟主持

国家图书馆业务管理处副处长廖永霞

授课内容:《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》

吉林省吉林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兼职教授、吉林省国学传承研究会高级讲师刘世荣教授

授课内容:《文化自信与文化传承》

智筑科技有限公司、信息安全专家张耀教授

授课内容:《信息安全建设培训》

3.培训总结

吉林省图书馆馆长助理孙秀萍主持

吉林省图书馆副馆长宋艳讲话 

学员代表发言

颁发结业证书 

4.经验交流

会后,全体学员参观了梅河口市图书馆,结合培训学习进行了充分交流,并对梅河口市图书馆的场馆建设、运营管理、特色馆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。大家一致表示,此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,开阔了眼界、增长了见识、找到了方向,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,推动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。

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、副馆长宋艳以及全体学员参观图书馆。

此次培训是公共数字文化工程的一次重要节点,是吉林省图书馆界加快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的一个整体推进,更是一次具有前瞻性的技能提升和实践交流。相信通过这次培训,全省各地区图书馆精英骨干会携手共进、共谋发展,以各种服务方式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健康发展,为进一步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出贡献。